【博导论坛】“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研究进展及应用” 博导论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07    

为拓展研究生的科学研究视野,提高研究生的创新研究能力,丰富研究生的科技知识储备,6月6日上午10点,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2023年第四场博导论坛于西院东教合一顺利举办,武汉理工大学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教授胡杰作题为“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研究进展及应用”的学术分享,学院约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杰教授分析了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即新五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和数字化”,他认为智能汽车已成为世界车辆工程领域研究热点和汽车工业增长的新动力,是汽车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推动湖北省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战略趋势。胡授从国际汽车研究前沿、国家战略、市场需求、智能汽车关键技术、智能汽车国内外现状及趋势和应用前景等方面深入的分析了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的研究背景。胡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动驾驶领域相关的研究平台和实验设备。从智能汽车自主式控制技术、环境感知技术、运动决策技术等方面对自动驾驶研究进展进行全面的详细的分析,并深入的介绍了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平台的组成部分。

在本次论坛中,同学们对胡教授分享的内容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在分享过程中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掌声不断。最后,胡教授强调,希望全体同学能够不断努力,持续学习,不断增强对自动驾驶的认识和了解,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至此,本期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博导论坛圆满结束。

(供稿:王钏摄影:王钏 编审:李舒妮 潘鹏终审:蔡春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